close

要死啦?要死啦?

什麼?要死了?
沒有啦!是『鑰匙啦』,呵呵~
話說星期天的宜蘭戶外教學回到家後,第一個開門的是媽咪
媽咪直到星期二早上才發現,她家裡門的那串鑰匙不見哩~
瘋狂的重複那天從入門後的每一步,每一個程序,逐一搜尋
但是傳說中的鑰匙就是不出現!也不知道躲到哪裡去哩~

本以為是掉在外面,但是經過兩天,該被撿走也被拿走哩~
但是東想西想,當天除了開門進入大門,還開了內層的第二道門鎖...
言下之意,可以確定的,鑰匙拿進來了!但是怎麼不見哩?
快出來....(嘶吼)

直到知道鑰匙不見的那刻開始,全家進入備戰狀態
什麼理由都想過了!
我也開始所謂的名偵探科南:
1.掉在外面,被人撿走了?(上述的理由默默的把他推翻了~)
2.放在桌上,不小心掉到旁邊的垃圾桶哩?(星期一倒垃圾的時候,也倒掉了...那也沒辦法哩!)
3.放在安全帽的位置?(翻到都快爛了!可以動的都動過哩!就是沒有阿~)
4.放在點香的位置?(這兩天,我、大姊和媽媽點香的時候,三個人都沒看到阿!)
5.放在廚房?(媽整個晚上都在哪裡準備隔天的菜,也沒瞧見阿!)

挖哩ㄌㄟ!可以想的都想過哩~
只好猛重複,可能的理由,再慢慢的自己把他推翻掉!哈哈~

『終極』,要來囉!~
媽媽想到一個好辦法,那就是去請示佛祖@@?
話說以前我東西不見,也都去神桌那裡猛跟元帥抱怨,結果還真的馬上就找到了!哈哈哈~
於是媽媽拿起可愛的竹筊向著佛祖呢喃起來...

佛祖在上,弟子有事請示,是否允准?聖筊!
弟子的鑰匙從....,是否還在家裡面?聖筊!(YA,那表示被撿走和垃圾車運走這兩個理由都被推翻)
那會找到麻?聖筊!(YA!感覺好有信心唷!科南要再次出動了~)
那就是在家裡,而且會找到?連續三個聖筊!(整個信心爆衝200%)
經過佛祖慈悲的信心加持,我們相信!一定會找到

是的!我只能說佛祖真的很靈感~會找到就是找到哩!
因為前晚睡前擲的筊,在隔天早上我醒來的時候,聽到媽媽很鎮定的說『鑰匙找到哩!』
哈哈哈~我問說鑰匙在哪裡找到的?
媽笑著說:『就我今天穿著外套要出去,想說來點個香再出門...結果經過神桌的時候,想說奇怪是什麼東西一直鉤住外套,手一直撥,還撥不開,
只好停住,看看是鉤住什麼?結果是鑰匙的凹凸鉤住媽媽的外套邊,鑰匙懸吊在我們神桌的桌圍邊,哈哈哈!就這樣找到哩!』
真的是太感動了啦!莫非是鑰匙大人得到佛祖的允許(我真是太誇張了我),終於劫數結束,在媽媽經過的時候
用它的小手拉住媽媽的套擺,嗚嗚嗚...我要哭了啦!
因為他們終於重逢了!就像麥當勞(經六太子的糾正~是肯德基~哈哈)的燒餅跟油條終於會面了一樣!鑰匙終於回去跟媽媽的包包團聚了~

鑰匙阿~您真是『要死啦』?!
讓我們全家跟著你血壓爆衝好幾次~呵呵~
真是『要死啦!』+(哭笑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g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