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8號的晚上...大夥默默地在大廳蓋著按君廟的符令
真的是張張手工,張張用心
(當然我跟聲寶是在旁邊指揮的人,咕咕為和大維只得認命的工作)
同樣的,你會問,那還有一號住在咕咕大旅館的房客,加元呢?
是的,他去洗香香,所以暫時躲過我們毒舌的指揮
七嘴八舌,東南西北中,五方地猛聊後
約莫凌晨2點多
默默的上床睡覺...

當晚有睡不著的現象,就像進香前還有遠足前一晚一樣
就是一種說不出來的『睡不著』
翻來覆去,縱使咕咕大旅館有冷氣、彈簧床...
可能是我會認床吧...就是睡不著>"<
至於後面怎麼睡著的,我也忘了~哈!
10/9星期四,五點半我醒來
六點多我又醒來,七點多也醒來,整個就是睡的不知所措的斷斷續續...
約八九點,咕咕為默默的起床了~我像小偷一樣
尾隨他起床,此時,我得說,聲寶還在睡(硬要講)
第一集中有提到,咕咕為去買了豆漿...,是的,早點就是豆漿+大餅
約10點,我和咕咕為出發去採竹子(其實是去砍竹子)
我們浩浩蕩蕩的拿著殺竹武器,默默地出發~
中間咕咕為還問我說:『你會怕經過夜總會麻?』,我隨口說了聲:『不會阿~』
但是他還是默默地想要繞路,就是不想讓我經過那段傳說中的長眠區,感覺好貼心唷~天阿!
不過一切都是假象,當我說不會,他馬上就迴轉(威~沒有啦!)
真的是不忌諱,所以我們為了按君廟此次要的竹子出發找竹哩!
轉頭,真的還馬上就進入長眠總會區,經過的時候,可能我們太正氣凜然(其實是祂們懶得理我們)
一點令人害怕的感覺都沒有,咕咕為還說:『鹿港媽祖繞境的時候,還會直接走過這邊唷~』
(心裡想說,媽祖都來了,我們有什麼好顧慮的)
威~那是媽祖耶!你這種小老百姓還是尊敬踏實點好!呵呵~
是的,果然是捷徑,夜總會的旁邊,馬上就看到高聳的竹子出現哩!
(我看是繞路,咕咕為自己也會迷路吧!威~哈哈哈哈...)
當下,咕咕為犀利的找到兩支適合的竹子,事不宜遲,馬上採竹
咕咕為說:『如果是神明要用的竹子,不用綁錢,反之,如果是冥喪要用的,則需要綁錢』
當然我們還是本著最尊敬的心,畢恭畢敬的說:『竹公竹婆,我們是為了按君廟....』
但是手法非常殘暴,猛砍,呵呵~一陣苦工後
只有一個感想:我們要好好唸書,烈陽下工作真的很累....(威~哈哈哈!)
接著就是運送竹子回家的大工程了!(其實也沒有多大工程,就我們兩個就可以運回家了)
咕咕為騎車,我負責拿好竹子,這竹子真的是直聳入天,很長『兩』支...
聽說結婚用的,還要連竹根都要取回家了(大概是有頭有尾的意思吧~呵呵)
是的!我們再度經過夜總會區,中間因為我們運送技術不佳,尾部竹葉還掃到一些大戶的庭前栽種
還有一路感覺都快要勾到的電線桿和電線
我們搖搖擺擺,真的是按君有保佑,我們在這說長也不長,說短也不短的小徑,順利地將竹子運送出來
出了夜總會區,要面對的,就是轉彎再轉彎的街道,當然風先生,想到就給我們吹一下...
哈哈!感覺竹子都快飛了,我們也快倒了!不過按君有保佑(←這樣也可以說~)
每次都感覺快勾到停放兩旁的車子時,就會很自然的掃過去
感覺快要掃到對面騎著鐵馬的阿伯時,很自然的又是閃過去
後來我還異想天開,大喊咕咕為停車,我下來撐的竹子,準備用11路公車,默默的走回去
好加在,咕咕為阻止我這種舉動,於是走了約莫10公尺吧~我又再度扶著大竹上機車
(夭壽!還真的還有好長一段路才到家ㄝ,心中不免慶幸,好加在咕咕為有阻擋我,哈哈哈)
經過一陣要倒不倒、要掃不掃的崎嶇後,終於順利運到按君廟哩!呼呼~
大功告成,返回咕咕大旅館,此時已經中午了!大維和加元也起床了~(不禁要說一下)
你們不是說早上要去買水果?居然睡到現在~(←傳說中的媽媽經奶奶咒催念了一下)
哈哈!大夥都起床後,中午吃飯去...
此時施博裕先生,為了來看我們蹺班,(其實是專程趕過來招待我們的啦!真是用心)
一起吃飯去...
吃飽飯足,就是工作時刻展開
大維和加元繼續去籌備晚上他家大聖母開光的事情
我跟聲寶去按君廟打掃(其實是去擦桌子)
一陣手忙腳亂後(其實也沒有,就是東掃西擦,灰塵還是馬上補齊,只能說按君廟很通風~呵呵)
打掃後,博裕再度出現,當然我們還先預先來了個普門品誦經
(因為阿飛還沒出現,都已經下午4點哩!看你要怎麼賠我們...臭阿飛~)

大維和加元也陸續來到按君廟集合,我們一起前往鹿港龍山寺頂禮拜拜
聲寶先帶我去參觀高級到不行的龍山寺洗手間(其實是我想上廁所,哈哈哈)
果然很高級,庭園造景,好不美麗阿!
當然禮拜各殿神佛是不可免的,鹿港龍山寺,還是一樣如此的古色古香、靈氣穩聖
後殿正好在晚課,真的非常殊聖...(此時阿飛打電話來哩!他默默地來到按君廟了)
我們趕緊回去按君廟集合~

阿飛出現後,渾沌山青年誦經團更加完備,趕緊準備誦經的東西
真的是一應俱全,阿飛帶來的『雞西』(台),真的是專業+華麗
尤其是拿的手爐,也太可愛了吧~哈哈哈
就在阿飛默默的擺上這些法寶後,我們預先來了個『北斗經』
後面再殺個『九霄天上聖母真經』,隨後又來個『彌陀經』
真的是欲罷不能...呵呵
待續...(因為打字打到手酸了~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g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