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鹿港德興街本壇宮白蓮七省巡按會,爐主神


歲次戊子年農曆九月十三日為鹿港本壇宮白蓮七省巡按的千秋日
加上前天國曆10月10日雙十國慶,要出團迎接巡按會的爐主神回宮
再加上朋友瘋狂的邀約(瘋狂這兩個字,純粹只是要強調我的高人氣罷了!沒什麼意思~哈哈)
我決定要下去參與這場盛會(當然要感謝尼媽媽的大令批准)
應該按君也有默默庇佑吧~(哈哈哈~)

10月8號的晚上,我和咕咕為約在台北火車站與捷運接口的水族箱集合
是的,就是那兩個默默躲在裡面的魚缸(我還以為多大一個ㄌㄟ~)
可是凹不過咕咕為,因為當我問說哪裡有魚缸?他還默默地說『就是那個阿!還兩個唷~』
(默默的指著那在捷運內的魚缸,我不得不承認,那是魚缸沒錯!)
我們踩著快樂步,開心的走去搭客運


(中間還走過頭,哈哈!還有咕咕為騙人~說有什麼電扶梯,不用走樓梯,於是多走一段,哈~)
到了客運站,人潮真的很多,不過到台中的車票很便宜,出乎意料之外,我以為要好幾百ㄌㄟ!哈哈~
經過一陣默默的排隊(不然還能怎樣?要大呼小叫麻?哈哈~)
我們順利買到車票,默默的上車,默默的在車上看著哈利波特3-阿茲卡班的逃犯
(其實咕咕為在睡覺,只有我瘋狂的硬要看)
到了台中下車,我們眼睜睜的看著那班開往鹿港的車子從我們眼前開過去
縱使想要瘋狂攔截,還是止住這脫序的想法(其實是因為車子太多擋住,不然我們就飆過去,威~)
是的!我們默默的去等車,又是一陣的默默...等了大概有30-40分,


開往鹿港的ㄅㄨㄅㄨ來了!我們默默的上車
當然在等車的時候,咕咕為有示意我看電視那邊,我很自然的轉頭過去看,默默的看了很久的『娘家』
結果咕咕為可能看我誤會他的意思了,再次默默的說:『電視那個....』(手還一直往電視那邊比,大概經過有2-3分鐘,是的!我就是很認真的看了兩三分鐘的娘家,哈哈哈哈)
其實我心裡想說,我知道在演娘家啦!就在此時,我發現了一件事情
就是咕咕為是要我看電視上方那隻黑貓啦!是的!我也是在他要比的前一刻才發現這件事情
哈哈~整個意會過來,不然我真的很認真的看著『娘家』,還想說有這麼好看麻?一直叫我看~哈哈哈
那隻黑貓,可能是怕被那隻穿著囚衣的短腿狗突擊吧!所以才會跳到那麼高去,恩~一定是這樣


(哈!還自己編劇的很開心)
上車沒多久,果然很快就到鹿港了!
早知道就去攔截那班從我們眼前開過去的車子,讓我們多等這麼久~哈!


(是的,這就是傳說中的事後諸葛)

到了鹿港,達肯已經在外面迎接我們了!
進到咕咕大旅館的時候,裡面已經有幾位不知名的人士(阿政、道長...)


還有認識的施博裕和彥鈞...在哪裡等候大駕
(其實他們只是在哪裡忙他們的,根本不是為了迎接我!但是不管~文章是我寫的,心情是我締造的,所以我就當他們在迎接我的來臨,不管,有異議的來打架阿~我先說,我可能打不贏,所以就算了!威~)
簡單的放置行李後,我默默的坐在咕咕大旅館的內廳看電視,


中間還想說要打電話給大維,問他們到了沒有?


(人物介紹:大維就是第二集要出現的重點人物,他是在金門唸書的孩子,這次專程為了他的大聖母開光來到鹿港)
忽然發現,我換回舊的手機,裡面沒有他的電話,哈哈哈~
但是我也不是省油的燈,我就打電話回家報平安,說我順利到了!(哈哈~這跟省油一點關係也沒有)
說到打電話,其實在台中,我有一股衝動要打電話給我們小杰和小凱
想說到了他們的台中,他們的地盤,沒有打電話去哈拉一下,實在說不過去
但是因為民視的『娘家』太好看了,還有觀察那隻電視上的黑貓,以及在我們腳邊來回晃動並且走著快樂步的腿短狗
看到車子都來了!就算了~
其實我是怕你們聽到我在台中,會忍不住衝過來找我(哈哈哈),這樣多麻煩你們阿~(你看我多為你們著想)

扯遠了,在我看電視,去走到前面跟閒晃的時候
大維和加元出現了!
是的,他們兩個是專程從金門殺過來鹿港的朋友
當然按君慶典的準備活動,也幫忙了不少,不過他們的重點目的,是要來迎接與開光大維的大聖母
一樣,他們跟我和達肯一樣,是要來投宿鹿港咕咕大旅館的房客
我們要一起住在咕家大宅(只差外面沒有大紅燈龍高高掛)
阿!忽然想起來~有唷~咕咕為樓上的佛堂,的確掛著兩個超大的大紅燈龍
好像是天后宮的,哈哈哈~這樣完全符合大宅的氣勢...

簡單和大維與加元打招呼後,我繼續看著我的電視(哈哈哈~當時猛看『殘酷的愛』,這齣韓劇)
咕咕為和其他人,依舊忙著按君出巡的事情,等候其他人回家後
我們這些投宿的房客和咕咕為就在內廳相聚,當然準備工作還是繼續
默默的蓋起按君廟的符令和七嘴八舌的瘋狂哈拉聊天
大維已經見識過我瘋狂聊天的威力,所以我更加肆無忌憚瘋狂掃射(威~)
不知道他那位金門的加元同學,有沒有嚇死唷~哈哈哈!
一陣吵翻天後,陸續就寢
但是說實在的,我可能會認床吧~
第一天,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是興奮麻?我也不曉得...
反正就是頭腦想著很想睡,但是精神就一直很好...
後來也不曉得怎麼睡著了,反正很早我就起床哩...呵呵!
當時只有咕咕為比我早起,他還很貼心的去幫我們買了豆漿(我則是在客廳繼續翹著二郎腿,看著我的電視,哈哈哈)
等候咕咕為買豆漿回來,哈哈哈!...
(忽然覺得手很酸,改天再寫好了~哈哈哈!怎樣?我就是這麼任性...)

順便把第一集出現的人物,介紹一下:
1.咕咕為,鹿港咕咕大旅館的負責人,我去鹿港,食衣住行都他負責,還有負責接受我跟達肯還有其他人的冷嘲熱諷(哈哈哈,怎麼可能,他又不是省油的燈,都麻很鎮定的要我們克制!),另外他也是此次我來鹿港瘋狂邀約我的人(哈哈~硬要講,純粹只是要再次顯現我好像很高人氣,其實沒有~)
同時也是按君廟,我們默默公認的主任委員,反正按君廟的事情,都找他,他也是唯一廟方承認可以上承意見與溝通的大臣,在此次我的鹿港行,他一直扮演著很忙的角色,因為就是瘋狂的忙進忙出,走來走去,感覺就是很忙(其實我也不知道他在忙啥?繼續看我的電視,威~)



2.達肯,是的!也就是傳說中的聲寶,他是第二個瘋狂邀約我的人(再次強調,原因如1.所述,哈哈哈),我們是認識超久的好朋友,同時也是我們渾沌山毒舌批判大會的常任出席委員,我們兩個可以瘋狂的批判某些人、事、物到一種無法無天的境界,所以請注意!不要得罪我們兩個,
要不是我們有拿香拜拜,我看你們吼...哈哈哈!沒有啦!他也是此行負責我一切的隨身ㄚ環(威~),呵呵~反正在這幾天除了按君廟活動的忙碌外,對我們這些客人的來訪與安排,可以說是照顧的無微不至...跟咕咕為一樣負責,同時跟咕咕為一樣是被我們使喚來使喚去的悲情角色
(講這樣,其實只是為了強調與對比出,我們是討喜的角色,他們是被討厭的角色,威~開玩笑的啦!哈哈哈)


3.阿政,住在咕咕大旅館對面的人物,感覺是個不錯相處的人,但是幾天下來,我們根本沒有講到什麼話!哈哈(還真是不熟),但是他真的是默默地在做事,寫書法啦!走來走去忙著按君要出巡的事情...戴著黑眶眼鏡(哈哈哈~槓麻沒事描述起外型),由於接觸不多,所以著墨也不多,因為怕默默的得罪他,所以還是少發表個人意見好(是的,我是卒仔,怎樣~)


4.道長,那晚騎著腳踏車出現,默默的留著小鬍子的道長,聽說是『保真壇』(希望沒記錯)的道長...
是的!不要懷疑,我所知道的就這麼多,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想,所以就這樣,哈哈哈~對不起阿!道長先生!哈哈哈~


5.大維,嘉義人士,是個對聖母有獨特情感的人,目前在金門求學,是加元的同學(哈哈哈~我居然自以為跟加元很熟),其實是大維跟加元才熟(廢話!他們是同學),大維的笑點很詭異,因為不管我講什麼難笑的話題,他都有辦法接下去...
可以說是個配合度很高的人,這次為了他家的大聖母,專程回台來新祖宮開光迎接他的大聖母(感覺好像在繞口令)


6.加元,金門人士,大維的同學,道士世家,有受清皇敕封的唷!(沒事!只是想要強調認識一位很有力的新朋友),是個看起來很安靜的年輕人,其實很悶騷...(威~沒有拉!真的很鎮定)
因為每次看他的眼神,都覺得他好像很認真的在聽你講話,哈哈哈~這兩天一直擔任聽我們七嘴八舌的聽眾,雖然有時候會講個幾句,但是真的很安靜,呵呵~配合度也非常非常的高...


7.施博裕,正港的鹿港人,是個嘴快心地卻很善良的人,你只要拜託他的事情,雖然口一直說不要,但是,總是在緊要關頭,會幫你處理的好好的一名人士,但是他的某些形容詞,真的是讓我很想大笑,例如他居然說大甲媽是狐狸媽(哈哈,馬上讓我想到大甲媽祖的金尊容貌)
算是敢言敢語的人,言下之意,得罪他,對你沒什麼好處!因為你即將被批的體無完膚(威~哈哈哈,開玩笑的啦!),對於小法的科儀,也是老師級的人物唷!!


8.彥鈞,同樣是彰化人,被我一語默默矇中他女朋友名字的人(因為我在按君生日贊助名單中,默默的猜對他女朋友的名字),按君此次的部分法事科儀,就是由他擔綱完成,小法是專業級的唷。



7.前文所提到的不知名人士,是的,我還真的是不知你們的名字,哈哈!失敬失敬...所以介紹就先這樣,改天等我搞清楚,誰是誰,名字和人可以結合的時候,再介紹你們,呵呵(其實你們應該一點也不指望被我介紹到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g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