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是您.....


剛剛逛網版部落格時


看到了許多前往大陸元帥祖廟謁祖的照片,讓我想起前陣子一個有趣卻很感動的夢境


而照片中大陸祖廟的樣子和那夢中的場景確實有幾分神似


尤其是那金光洞的部分---------------------


夢一開始,我站在一間古廟的遠方,有廣場和那像佛寺般的建築


(非常的古色古香,廟宇後方還有如黃山水畫般壯觀的山巒相接)


夢中的訊息讓我清楚的知曉~現在映入眼簾的,盡是中壇元帥的殿堂


廟前不時有人穿梭著


下一幕,我到了廟前廣場,我看到廣場上兩側的神尊,每尊都有真人的比例大小


我仔細的看著這每尊神尊細膩的鬼斧神工,栩栩如生的矗立眼前,讓我不停的讚許著...


頓時間,我發現這些神尊後排的神尊居然會動ㄝ~


有點類似現在的官衙兵卒般的裝扮,整齊且規律的動著


(夢中的我,還在心裡想說:『哇~大陸廟宇還真是先進,連神尊也有現代化的科技展現』)


就在我心中暗自讚賞之餘,不知不覺地我又站回一開場的位置


一樣地在遠方看著這古色古香的殿堂


頓時間,我看到廟宇後方山腰的位置,有一頂紅布蓋的轎子和擾動的人群


正抬著轎小心翼翼的往山下的殿堂移動


從山那方傳來~『金光洞開基太子下山』~的聲音


有別於台灣廟會熱鬧的鑼鼓喧天,只有一群人小心仔細的抬著轎子緩步走下那陡峭的山路


此時站在遠方的我,還開心的想著:『哇...好幸運!可以遇到金光洞太子下山...』


同樣的,本來在廟宇前方穿梭的人們,似乎只剩下廟宇的駐廟人員且正準備著迎接太子下山


言下之意,剛剛穿梭於廟前的老百姓,跟我一樣站在遠方看著這令人感動的一幕


說此時那時快,廟宇的其中一名人員往我們這邊看過來


且說:『大家都可以進來殿堂準備迎接太子下山...(手還示意地招著)』


這時大家拼命的往前衝,這時候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的階梯...


原來上廟宇廣場前還有階梯....


(呵呵~那剛剛我怎麼到廣場的?夢麻~總是好像武功頓時增加個上百年似的,大概是輕功吧!哈哈)


不管啦!大家努力的爬著階梯往大殿衝,此時我也正努力的衝阿~當我經過一名男子時...


我眼角掃到他跌倒了~我不加思索的停下步伐並且走回去拉他一把


當我拉起他,並準備對著他說:『沒事吧?』之時,他居然拔腿就往前衝(似乎一點感謝之意都沒有)


管不了這麼多了!大家欣喜若狂的往前邁進,我也快點的大步跟上大夥的步伐


到了大殿,我終於看到大殿內鎮殿的中壇元帥了!


(恩~此時夢中這尊鎮殿中壇元帥就是跟我現在逛部落格看到的那尊一模一樣,穿著葉裙...包包頭,一樣是那帥氣的英姿,對了~很像下營九龍太子宮鎮殿的那尊元帥)


真的是非常的大尊阿~(心中又是大聲讚嘆~)


剛剛那群很像難民移動的激進份子(←為了形容那種大家興奮的盛況,用詞是有點誇張~)


大家居然都很遵守規定的排好隊形,在大殿的兩側


此時剛剛那名示意我們可以入殿的廟宇人員,再次開口說


『大家可移往後殿,等等太子會恭迎至後方的大殿』


此時大家又是一陣的瘋狂邁進...到了後殿殿外,大家又是異常規矩般排隊列好


此時那名廟方人員又出現了!『大家可以往內殿去,不用站在外方』


此時大家又是一陣瘋狂的騷動移往內殿


非常搞笑地,剛剛在前面階梯跌倒的那名男子,他又跌倒了!


我再次停下步伐回頭去拉他一把


(同樣的,他爬起來後看了我一眼,又搶先我跑進內殿,一副深怕被我搶先似的)


反正都到內殿了,不管他哩,大家默默的排好隊伍


此時我看到了一些在現實生活中常遇到師姊


其中有一名宮主過來跟我說了一些話,並且問我一些事情(這就先略過不提...)


就在對話後,夢中的我,慢慢的看起了後殿鎮殿的元帥,這尊元帥比較似現在大陸城塘關那裡奉祀的元帥金尊樣,是坐姿樣,看起來少了幾分稚氣,感覺比較成熟


正當我在大殿肆無忌憚的晃來晃去,很像劉姥姥逛大觀園般,活像個台灣俗...(其實本來也是,哈!)


(而且詭異的是~那群激憤狂奔的老百姓們~好像少了一大半)


我忽然發現大殿中間,什麼時候多了一尊看起來黑黑又很像琉漓般會部分透光的神尊(應該是神尊吧~因為沒有一般印象清楚的雕刻,很像風化的很嚴重,根本就是個化石...在我個人的形容詞下,就只有一陀能形容祂,樣子可以稍微的看出這是人形的雕刻,但是說雕刻又很像...反正就是歷史久到讓你不知所云就是...


呵呵~此時,夢中的訊息(很像看卡通會出現的旁白)


再次清楚的告訴我,這尊就是所謂金光洞開基的太子元帥本尊


(天阿~天阿~我居然如此的靠近祂,不到30公分的距離)


正當『夢境旁白大人』讓我意會到這是金光洞迎下來的太子本尊之時


上列落落長的敘述中有提到,傳說中現代化高科技的展現,再次登場~


因為我發現這看起來黑黑又透光的化石,居然在我眼前活生生的動了起來


動著動著,已經不知道是眼花還是做夢的我(呵呵~本來就是在做夢)


那化石般的神秘大寶石居然變成一個活生生的人


這人是一位小孩,看祂的樣子,手上拿著圓圓的乾坤圈,胸口圍著可愛的兜兜,後面還飄著很立體的混天綾....


這裝扮,活生生的,不正是傳說中可愛的太子元帥嘛?(只差祂沒有我一般印象中另外一手拿著金鎗)


此時大寶石的下半部沒有化動~因為上半部的化動忽然冒出一位活生生的小孩


我當時真的只能說目瞪口呆(當然夢裡面的我也真的是目瞪口呆...也就是傳說中的傻眼)


當然夢境的變化總是趕不上我精心安排的計畫


因為說此時那時快,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的一群小孩?這活化石(我只能說是活神仙)


活神仙已經被一群比祂還要小的小娃團團圍住(天阿~天阿~)


我當然被這群小娃們擠在他們可愛的圈圈外方(當時我傻眼的傻坐在地上)


那活神仙身高也不高,不過跟那群小娃比起來,祂顯然就是孩子王


之所以會說孩子王也是其來有自的~


因為這群小娃爭先恐後的大聲嚷嚷著:『元帥~那個誰誰誰怎樣怎樣&$%&%︿*!***......』(但說也奇怪~可能是所謂燈光好~氣氛佳~當小娃們對著這孩子王喊元帥十~我也不覺有異)


小娃瘋狂的告狀著,我只能說,就像一群飽受欺負的小娃遇到老大般,一定要跟老大撒嬌申冤


並且要請老大替他們作主


就在一陣的機哩括拉爭先恐後的瘋狂激告(=激烈的報告,簡稱激告)之時


老大(活神仙)鎮定中帶點激憤的說...


此時我得說一下~老大就是老大,祂一開口,那群小娃~頓時很像皇帝登朝


文武百官禮敬稽首頓首,異常的安靜,等待著皇帝宣判...


當然還是有幾個比較不受控制的(就是剛剛自己感覺沒告狀到~還是忍不住猛抱怨)


老大說:『就知道是那兔崽子...吾理當....』


天阿~一旁呆坐的我,傻眼持續外,眼睛張得更大,只能說瞠目咋舌


因為老大居然說兔崽子ㄝ!天阿~


這不是我在電視中才會聽到的大陸腔嘛?


這不是只有在內地歷史劇才看到的道地上對下嘛?


當然就在老大說會替小娃們作主的時候,我剛剛有提到,有一群小娃好像感覺老大沒聽到似的


也又開始機哩括拉的激告中(等待著老大再次宣判要如何為他們作主處理)


我繼續在旁邊呆座+傻眼+不可思議的用我的雙眼攝影著這歷史大劇


此時,老大(活神仙)環顧這群小娃之時


好像看到呆座在旁的我


當我們眼神四目相交之時,我有說不出的感動


(真正可以體會那群小娃激告的興奮之情)


老大對著我說:『打哪來阿?』


(當然那群小娃還是有幾個正努力的激告中,那可愛且口齒不清的稚音並沒有停過)


我不可置信的看著那頭上有著兩個包包和一頭秀髮的老大(活神仙)對著我說話


老大再次聽著那群小娃激告


但是也再次往我這邊看過來,並且再次對著我說:『打哪來呀?』(當然還是有著那很神奇的捲舌重腔調)


當時的我確定了老大(活神仙)是問我耶!!超開心的~難掩心中激奮的情緒


顫抖的回答說:『台灣!』


老大還是注意寧聽並處理著那群小娃激告,但是我的聲音依舊有傳達至祂


老大用那炯炯有神的雙眼看著我並對著我說:『ㄤˊ~?』


我心中依舊無法平息那激昂且興奮的情緒


再次大聲且顫抖的說:『台灣!!!』(這次講的很大聲~)


老大說:『喔~蓬萊仙島呀~』


當我聽到老大說出蓬萊仙島這四個字的時候


夢中的我好想哭唷~有一種他鄉遇知音的強烈激動


我隱不住興奮的心情~嘴角眼角不停的上揚~


眼眶泛淚且肯定地更大聲的說:『對~我來自蓬~萊~仙~島』(只差沒有嘶吼而已)


我會這麼大聲的回答,除了我很感動很興奮很激動外


是我想要讓老大清楚的聽到我的聲音,因為那群小娃的稚音依然沒停過...


大家還是很像幾百年才遇到一次老大的樣子,忍不住要一一報告老大所有的事項


此時我回答完我來自蓬萊仙島後,我還是非常的激動,眼內不停的充滿熱淚


老大再次對著我說:『那今年幾歲呀?』


我很大聲的說:『我今年2~5~歲』(數字的部份還是忍不住拉長音吶喊式的回答)


老大馬上回我說:『25歲啦!』...(老大再次用那關愛的眼神看著那群激告的小娃)


...對!就在老大對著我說25歲啦~我再次好想哭唷...


因為那語氣正是傳說中長者關心著久不見的孩子,親切的語氣回著那~25歲啦!


縱使是從那莊嚴中帶點稚氣的小孩模樣回答我的~我依舊強烈的感覺到那種關愛!


不過就在此時~我睜開了我的雙眼


很像飛越出竅的靈魂穿越時空般,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回到身體般的突然


我醒了...


但是我深深地知道~是您~中壇元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g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