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有來過草茅八卦地母宮的朋友


一定有發現,鄰近地母宮


有一間名為 龍鳳宮  的殿堂吧??


(還鄰近,明明就在隔壁)


我可是每次都說要去隔壁看看,結果都沒成功過


這次.....喔!YA


將將~這隻貓很有靈性唷~


我都覺得他是虎爺的化身


話說這次我拉著我朋友們,前往龍鳳宮參拜


這貓咪看到我們來,從慵懶的趴在地上


默默的起身,緩慢的往內走去


(似乎就是領著我們入殿一樣)



將將~這是龍鳳宮,氣勢非凡的莊嚴聖殿


我們可愛的咕咕為,看到黃頭巾母娘


整個非常興奮的跟我說


:『維尼,你看!是驪山老母娘ㄝ!』


這時候我非常鎮定的跟他說


:『這是王母娘娘』


,因為我之前有注意過,這是王母廟



母娘金尊臉燻的黑黑地,香火非常鼎盛唷


這煙燻妝可以說是化得非常均勻唷!


(威~小心被龍拐K!!)


這裡同祀也有咱們虛空宇宙之母  地母娘娘唷~



有髮釵ㄝ,每次看到插著髮釵的神尊


都有一種很微妙的感覺...


忽然想到12金釵....


(也太跳tone了吧)




龍邊神堂,奉祀 張李莫府 三千歲 還有...


後面鎮殿的那尊,我猜應該是南斗星君,不然就是太上道祖


(其實是玄玄上人)


,好啦!不瞎猜了~我真的忘了


這時候只能說 是 天神



這尊觀世音菩薩,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經典


(其實是詞窮,我一時找不到可以形容我心裡話的語詞)




這尊也是咕咕為發現的


是早期新營太子宮的分靈金尊唷~


非常的給他古色古香...


很帥氣的元帥


最後...


媽祖婆


對哩!就在我們參拜頂禮完後告駕準備離開時


那隻很有靈性,疑似虎爺派來的貓咪


又再次從神殿門口,默默的走在我們前面


似乎又再次領著我們步出殿堂


其實上面那張他的照片


是我回程時拍的,他還定格,讓我攝影


只是眼睛瞇起來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g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