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也不同也,似真亦似假,動靜清濁間,道本界輪迴


看到網版(深坑無極慈母宮)有人提及...


『末學想請教花蓮的慈惠堂(瑤池金母)&勝安宮(王母娘娘)有何不同?
    為何在慈惠堂的感應和聖安宮不同.
慈惠堂:只有跪拜時會身體前後擺動
勝安宮:一進2樓大廳極有一種無法說的感覺(心很靜.空)約10秒出來點香眼淚就奪框而出.在其他樓層(地母&九天母娘&太上老君)也是如此.其他樓層就好點.
    請問瑤池金母部也是王母娘娘嗎?為何我在這2間廟的感應差異如此大?我想弄清楚原因?下次再去時該如何做?』


讓我憶起我至花蓮兩處聖地參拜,的確有著不同的感應,與上同(相較之下,就是另外一間格外有感覺)


典籍記載,無極瑤池大聖西王金母大天尊(俗名王母娘娘)


理當是同一尊母娘,就我所知,也的確都是瑤池母娘


但是差別在哪?原因在哪?造就如此不同的感受?


就此曾和朋友討論,甚至請教前輩,但也眾說紛紜


一說,不同在於金母訓陽,王母渡陰


映觀旗幟,似乎也有跡可尋...慈惠總堂分旗為黃令,勝安宮為黑令


但就普天之下,母娘訓陽渡陰同步進行


細就旨令而別,但亦可所致、相輔相成


二說不同在於脈別之分


母脈相承,同依母教


更可謂樹(天上瑤池總部)大分枝(降化普眾)


綜觀天下母堂,何不首重於孝順善行、宣揚懿德、遵循母教,默默耕耘更是不在話下


但是不同於何?乃可謂之同示母娘,同以慈悲


簡單來說,經過累世千萬的成就,同脈廣展其枝


同樣的祖源,但綜觀門戶族譜,造就每房和每房之間,各立家門,同為炎黃子孫,細趨百姓延承


更可說是原始人演化,億萬年的因緣成就,讓我們在地球村裡各地發光,有東方人、有西方人....


言下之意,勝安慈惠皆以瑤池為根本,亦即同『脈』而『別』類也


三說不同於鎮殿降化


母為廣渡九六元,婆心苦勸推不就


分降乾坤慈航擺,乃應眾生德因緣


以慈惠分堂為例,同樣是慈惠堂的瑤池金母


為什麼我在這家慈惠堂就比在那家慈惠堂來的有感覺?


同樣是家,同樣是瑤池金母,但是我家跟你家就是不同家,對吧?


也可說天上瑤池乃教育總部,降化各地的母娘皆是合格且具資格認證的受聘校長


領著各校門下學生,同修學位(學修善,心成『功』,行成『德』,功德核果位)


同的是母娘慈悲,不同的是降化座鎮的主家母娘,猶如各家慈愛的母親


因材施教,因機得緣,隨應眾生,廣宣母儀


但是眾生平等,皆以瑤池為根本,家家揚母聲,因此同示『瑤池金母』、『王母娘娘』


好比媽媽這名稱,我家的媽媽跟你家的媽媽都稱媽媽,但在『如此比較』上確有不同


更可謂機緣機緣,有機會也要有緣吧?


再者,三合因緣,天時地利人和也


廟定基踩利地理,人互交結成緣和


等不到的就是那難等的天時,有緣也要有機會阿?對吧~


或許這個時期,甚至是這一生,你的福緣展現僅此一家別無分號


但是因緣的成就將牽動未來可指的連結


並非因此慈惠總堂的金母或勝安宮的王母就和你沒關係


所謂廣結善緣


累劫廣修而來的善緣,猶如蝴蝶效應般,正在另一端萌芽,甚至發光發熱


更可謂素昧平生,但就是特別與你有緣!對吧?呵呵~


母娘慈悲~母娘慈悲~


....僅依淺知,予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g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