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吉安勝安宮,一直是台灣王母娘娘信仰的重要聖地


從以前台北老師告訴我們,你們只要去花蓮吉安勝安宮和台中谷關大道院就好


至今,我非常幸運的造訪了許多母娘奉祀的聖廟


勝安宮同列我尚尬意的母廟之一...呵呵!



趁著這次前來花蓮出任務之旅,適逢農曆六月十三日,王母娘娘下降紀念日


再次來到勝安宮,頂禮參拜,同時也參加了我很想參與的過爐活動


天旛飄揚(好像飄到打結了啦~


 


紀念碑處的地旛,好像也不遑多讓,活生生的給他捲在一起



鳴揚千里的勝安宮,仍舊喚回許多虔誠母門弟子共襄盛舉



典禮緩暫一段落,各宮廟寺堂家苑子弟,紛紛告駕鸞回


 


這是我們家後巷樹林太法宮的住持師姐


 


請著太法宮母娘要回鑾哩!呵呵法喜充滿~祝你們一路順風



他鄉遇到同鄉的人,感覺真開心


勝安宮,是一處以八卦殿閣為主體的廟宇



母娘聖降花蓮,就此展開蓬萊母教之仰


 


我一直很好奇,為什麼母娘奉祀,會配祀二郎神君與齊天大聖??



其實如果沒有注意,光看神尊,我這不識相的傢伙,一定會以為這是中壇元帥


因為長的一樣『帥』


(威威威~好像轉的很硬唷!)


 


嘯天犬,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口愛ㄋㄟ


 


有帥到有帥到,帥到被我拍糊到~



另一邊同為南天門的守護大將


齊天大聖



話說這尊齊天大聖,一直讓我想到彰化一個朋友家的大聖爺乩身


哈哈~


 


好像重新給他粉過,有一種粉紅潤的感覺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g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