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有聽說過『喇牙』(台)


更有個瘋狂的傳說,睡起來嘴角潰爛起水泡,或是皮膚哪裡忽然潰爛紅腫


就是被喇牙給尿到了



那天晚上,凌晨一點多


我在我家的廚房,發現了這奇妙的生物


他的學名就叫做白額高腳蛛(Heteropoda venatoria)



也就是我們所謂的旯犽(ㄌㄚˇ ㄧㄚˊ)



分佈在熱帶及亞熱帶的低海拔地區


雄性約15-20mm,雌性約可長至25-30mm



其實民間傳說,被喇牙給尿到,會產生水泡等等的潰爛現象


說穿了!並不是他們的錯!而是一種叫做隱翅蟲害的


因為隱翅蟲體內含有青腰蟲素,所以和皮膚接觸後,會產生水泡等現象


所以當你起床,發現身上多了細細長長的疑似傷口,就極有可能是隱翅蟲作怪的唷...



而無辜的喇牙,就默默的背負這樣的罪名...許久許久


我還記得以前國小的時候,為了毀滅一隻喇牙,我整整遲到了15分鐘


還驚心動魄的採用各種戰術,將他團團圍住,直到我的蒼蠅拍滅了他


最好笑的是,當我完成任務,驚覺後,拼命衝往學校的時候,我才發現我腳上穿的是家裡地板拖鞋


話說我已經狂奔了離家至少有100公尺遠...哈哈!


最好笑得還有一次我穿著小褲褲,郵差來按門鈴說要領掛號信,我飛快的拿著印章去領


好笑的是我家的大門就這樣活生生的關了起來!


很剛好的!那天,我自己在家....


於是我只好穿著我的小褲褲,走到巷口去找我姊拿鑰匙(那時我姊剛好在巷口飲料店工作)


呼~真的是丟死人了!哈哈!好家在我表現的非常穩定...自以為沒事!


扯遠了



喇牙(高腳蛛)這種生物,可是家中的得意好幫手唷!


他會幫你抓蟑螂...(酷~)


而且更重要的是他是一種不會結網的夜行性徘徊蜘蛛


所以不但不會造成家中髒亂,反倒是可以抓蟑螂和赫阻鼠輩


聽說他很膽小,只要空氣擾亂的波動,就會跑的跟什麼一樣


甚至用跳得....於是我展開嚇珠行動


果不其然,當我太過於靠近的時候,他就跑了....



蟑螂的天敵,喇牙


介紹給大家,希望大家會喜歡


(後面這句,請不要懷疑!我正在模仿某個人)


哈哈哈


對哩!以前不知道那個傢伙,跟我說喇牙不是蜘蛛


因為他是六隻腳,蜘蛛是八隻腳


也因為他的此說,讓我深信不已許久,可是今天證實,明明就是八隻腳


我甚至覺得喇牙是魔鬼的化身


所以看到他的時候,總是令人驚聲尖叫


....


直到我在在山上看到一大堆人面蜘蛛後,我對大型蜘蛛才比較釋懷


尖叫是沒有了!但是大叫和鬼叫


我還是常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iung717 的頭像
    shiung717

    蓮靈山㊣驪山傳脈~南海傳香㊣

    shiung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