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團法人樹林鎮南宮,位居北縣(新北市)樹林市(區)保安里千歲街二號


主祀 五年千歲(俗稱千歲廟)



自我對拜拜產生莫大的興趣以來,千歲廟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處聖地


每年農曆初九,我們家勢必拿著全家的衣服,來給天公賜福,千歲公加持


源自(日據末期)民國34年(乙酉年)仲夏


鎮南宮先賢許丕典中醫師,蒙冤獄間,常夢蔥髮銀鬚聖者,帶其至一綠柳垂蔭,碧波環繞


廟宇巍峨之殿堂參膜,並慰約:『不日出獄,汝可忍之』


最後夜來忽顯『鎮安宮五年千歲』聖相,化景清晰



隨即清風而逝,夢醒驚喜。


爾後,許大夫欲答神恩,經十數載塵風,尋遍全台,覓得雲林縣馬鳴山鎮安宮五年千歲聖相


遂於民國四十七年戊戌歲二月初九日,邀集鎮內鄉親善信共36名,依神示至馬鳴山進香叩請聖尊


盧千歲



回至樹林博愛街『樹德宮』供奉


是年移樹林鎮公所市場許中醫師漢藥房設祠奉祀(民國八十八年十月四日樹林升格為市)


民國52年某日,五年千歲公顯聖,發爐開乩,諭示建廟安身


藉當時虔實之農稼青乩,猛然抱持 盧千歲聖尊,穿街越巷,奔馳阡陌


置懷中千歲於韭菜園中(即鎮南宮現址),神紀靈異,經神前聖筊,由許丕典中醫師等先賢發起


積極籌建廟宇事宜,當時以木造鐵皮屋簡易小祠奉祀.....



經蒙諸方善信慷慨捐誠,共襄盛舉遂有今日之聖殿完成


 


忽然覺得住在樹林真好


大殿的千歲公,靈感萬分


每每奉香禮拜,都有一股安寧法喜之歡悅


古體的中壇元帥,鎮殿護安,更顯威風(⊙o⊙)



帥氣的呢~


 


大殿龍邊神龕,奉祀城隍爺(都城隍)



今年我們也承蒙鎮南宮城隍爺的護佑,靈感異常呢~



大殿虎邊神龕,奉祀福德正神



話說我們樹林鎮南宮的伯公阿,就是給人一種很威帥的莊嚴


呵呵~每次參拜,我都會忍不住駐足觀看許久


以前我都以為五年千歲公跟五府千歲一樣,五尊王爺


結果我錯哩!


千歲公有12尊千歲的奉祀,咱們鎮南宮每尊都有唷~


有圖有證據,將將


整個就是靈感又莊嚴的一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g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