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習經驗交流中


台北的觀察者提出了以下的問題:


我去的道場,主事者說開宮後第3、6、9年會接受大考驗嗎?這是真的嗎?還是個人說法?
是開宮主事者受考驗?還是其信眾受考驗?
每次出事都說是信眾的問題,且說不缺信眾,神明會再轉來一批新人幫宮廟護持,所以自開宮以來只有一位信徒一直待在道場跟隨,其他人都來來去去。
因為今年逢第9年,我去修行的道場師兄姐因人(主事者)因素離開換另一道場修行去。
聽說此道場前3、6年時,都發生同樣問題,一批師兄姐對主事者行事、態度、頻辦法事+收取高額費用、問事解答避重(點)就輕,態度傲慢,有相當意見而皆離開。
主事者安撫其他留下少數信眾,說那些人誤信魔道,只想快速取得神通,被神明轉學出去或畢業。
如何去分辨宮廟是正信可以修行的道場,請各先進提供意見解惑。
--------------------------------------------------------------------------------------------------------------------------------------


其實我覺得不管何時
待人處事的課題(可說是考驗)和突發狀況(亦可說是抽考)都是持續進行的
就像正常的呼吸,是時刻運行地!
累積的情緒至爆發的瞬間,相信大多數都是可以預期的
由平日的一舉一動,大多可以預料未來的發展
所謂『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如果大家都倚著『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那同甘共苦、共體時艱的革命情感,要如何見至?
心態上的承合和心境上的轉變是需要學習的
佛陀的教育,更是盡虛空遍法界,無時無刻的示現
就是因為不好,所以才要改進
就是因為不懂,所以才要學習
每一次的銳變,都是一次經驗的累積
就我的思考邏輯,我認為沒有所謂3.6.9年才會考
(當然是否在宗道上真有此事,我也不甚清楚,這是我個人意見)
我只是提出合理的懷疑:那前面的1-2、4-5和7-8年在幹麻?
若以考試的觀點看來
遇到不如己意之事,就說是正常的考試
次次都抱怨上天沒有給題目,這種考試叫人如何準備應考?
前面的1-2年...若說是考題進行,第三年結論定案?
那哪叫第三年考,應該說從一開始就考吧,只是第三年看有沒有過罷了。
考題自己出,答案自己給,對錯自己評,是非自己行
什麼都只看到自己,我想自己一定不會給自己考試!
以人之常情,更不可能自己打自己不合格,踢自己出局
因為答案是『我』給的,所以錯的只有『你』
你是個人眼中的他
我是別人眼中的你
我看你錯,你看我錯,互相交錯,沒有對錯?!
所謂公道自在人心,有理走遍天下
更可謂道理,有道也要有理!
個人的意見抒發,此僅共享
若至不達之處,更請見諒!
母娘慈悲~瑤元護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g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