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2/06,結束道教總廟三清宮的參拜後


由於雪隧塞的『熱熱長』...


我們選擇走北宜公路回台北



從宜蘭上北宜沒多久,即可看見九鳳宮的山門


往往經過的時候,都說要來頂禮參拜!


但幾次都因天色已晚,『改天拉~』(重點是我們不知道這山門入內要多久才會到廟宇)



小黑看到我們的到來,不停的吠叫....是打招呼麻?


(我看是八成九是說 你們這群陌生人來幹嘛?



幾次的因緣,讓我對九鳳宮更是好奇!多次聽到同修的前輩提及


更在今年與台北衡天宮去南部參香,跟衡天宮宮內的師姐聊天時


聊到這間九鳳宮,師姐說入內不久即可到達,更是為我們介紹九鳳宮所在的地理位置


環境幽美,地理絕佳的九鳳宮,到底有多玄妙呢?呵呵~(繼續看下去)



九鳳宮


主祀 無極元君九天玄女娘娘



親切的廟內服務阿伯,看到我們的到來


滿是歡喜的笑容,迎接我們這幾個突訪的傢伙


還特地到大殿去點上檀香,真的是『陣陣香味降玉殿』...



各位看倌,應該有注意到吧


鎮殿的九天玄女娘娘,有...



有辮子ㄝ!蓋『效然』唷!(台:年輕)


莊嚴的母娘聖容,在簡單的頂禮奉香後,讓我駐足許久


馬上拿起陪我多年的"卡賣拉"(相機),猛拍了好幾張....


哈哈!(其實從一下車,我就開始拍了)


 


不知道是一開始就黑面,還是因為香火鼎盛,所以煙燻妝到黑面去哩...


呵呵~超莊嚴呢~



鎮殿母娘前面,有好幾尊的九天娘娘金尊


讓我想到,身騎白鶴,腳踏紫雲....的那首歌曲



但,此時此刻,這,應該是鳳凰吧?


 


 簡單的廟門設計,有一種獨樹一格的FU~



麻是蓋好看ㄝ!呵呵~



龍邊神龕,鎮殿這尊應該也是九天玄女娘娘吧?!


還是女媧娘娘呢?


有人知道麻?



歡迎大家經過的時候,不妨進來這幽靜的殿堂


九鳳宮九天玄女廟


頂禮參拜~無極元君九天玄女娘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g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