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許多敬拜九天玄女娘娘的信徒們


都知曉 仙山 仙水的傳奇故事


是的!今天我們一群人來到仙山協靈宮朝聖哩!



隨著今年入冬最強寒流來襲,頂著8-9度的低溫,包的跟肉粽一樣


不畏艱難,我們殺到苗栗獅潭鄉的仙山去哩!


GO~總要有個方向!那就是....『協靈宮』



有看到麻?


恩~相信在一片雲煙繚繞的仙境中,有些人還是沒看到



來~讓我拉近鏡頭


(注意看葫蘆頂上的那片霧茫中,有著那...)


所謂的葫蘆,就是↓↓↓↓↓↓↓↓↓



就是這個紅色的大葫蘆


(沒辦法,我就是這麼感心!)←,是的!這就是雞婆的最好例子!



是的!就是這鼎鼎有名的仙水所在,更是有著台灣九天玄女娘娘總廟之稱的協靈宮


(我已經竭盡所能的拉近我的鏡頭往上眺望,外加我『精鍊』的拍攝技術


有看清楚吼!(←廢話真多)



你以為這麼快就到了麻?


當然沒有


所謂『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樸鼻香』



先走一小段小階梯,會看到很貼心的


指標(這有必要介紹麻?大家看都麻懂!!


↓↓↓↓↓↓↓↓↓↓↓



是的!這就是人生的十字路口


該走哪一邊呢?


嘿嘿,答案揭曉:『兩邊都會到!』


←傳說中的無聊


我們選擇走龍邊(也就是傳說中的右邊)


當然這條也是所謂的古道,以前先賢一磚一瓦幫我們開闢的舊路


右轉,映入眼簾的就是古色古香的『水仙亭』



美美的吼?呵呵~


接著就是『協靈橋』



看到了麻?協靈橋過去就是非常多階的步道


這步道長這樣



還是這樣?



答案:『都是你要爬的路』



中間有讓人稍做歇息的『協靈亭』



以前老是跟朋友開玩笑的說:『來~光明燈幫你點在高速公路的路燈上,號稱最亮的光明燈』


挖屋~這邊有ㄝ!(有圖有真相)



夠亮吧!超強光明燈,還可以兼做功德,照亮人間路


開玩笑的啦!呵呵~


當然也要感謝廖哲浩先生,我惡狠狠的照了您的愛心認證當真相圖!


經過一番辛苦後,呼~


終於到了傳說中的協靈宮了



喔~YA!我還記得有一次來,還有一個可愛的小朋友


說要用狗爬式爬上來,才不會累唷!



協靈宮,主祀 無極元君  九天玄女娘娘


共祀 普賢菩薩和九蓮菩薩




九天玄女元君



普賢菩薩         九蓮菩薩


 


龍邊神龕,奉祀 觀音佛母和眾神們


(此殿有讓人奉請回家奉祀的分靈,九天玄女娘娘)




九天母娘的慈悲與靈感,感召無數信徒前來朝聖


當天亦有相當多的參香團體,陸續入廟



這個阿伯,真的很勇!


也真的是神靈護體,讓他在這麼低的溫度中依然威風凜凜



其中,有一個相當吸引我的奉請方式


讓我忽然想到寜采臣那個大書櫃



呵呵!很精美吧!就這樣背請著咱們莊嚴的九天娘娘金尊上山來過爐


師兄!辛苦唷!呵呵~



身騎白鶴的九天玄女元君ㄝ!


進唷~進唷~



鍾鼓齊鳴,接聖入殿


這是一種讓人極為歡喜的時刻


我最喜歡看這個令人感動的畫面了~


虔誠的信仰,用最樸實的奉敬方式,親身給您請來哩!



雖是大寒天,大家依舊不畏風寒,上山朝拜禮聖


相信九天娘娘的靈感護佑大家,平安~喜樂~



香火鼎盛的仙山協靈宮,等著您來參訪禮聖


(我忘了拍那有名的仙山靈泉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g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