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晚的鎮瀾宮,有一種獨特之美


鑼鼓喧天,轟隆隆的砲聲,儼然大甲就是個不夜城


香火鼎盛,各方信徒湧入鎮瀾宮


禮拜朝敬 慈悲的媽祖婆~大甲媽



嘿嘿~我還是默默的擠進了大殿,悄悄的靠近了神龕


縱使有許多熙攘的人潮,但是很神奇的


在靠近大殿的瞬間,我有種世外超然之感


好寧靜,好舒服的感覺



大殿龍龕,奉祀註生娘娘


話說以前我都以為這尊也是媽祖


(應該說祂們真的是一家人


 


小時候,當我第一次看到大甲媽祖的照片時


我覺得好醜唷!(只能說我的審美觀很怪)


加上我有一個遠方的朋友,默默的跟我說;『狐狸媽』


哈哈!我整個覺得,這個形容也太貼切了...


因為那個鳳眼,真的很像狐狸


如今...再看媽祖與註生娘娘



我只能說:『您們真的是一家人』


威~


我想說的是,鎮殿的媽祖婆和註生娘娘真的好莊嚴唷!


以前真的是不懂事,有眼不識泰山


只能說我當時太沒眼光了!


現在越看越覺得莊嚴慈悲...


只能說這就是緣分....


註生娘娘的神殿內,還有奉祀很多媽祖婆


 


這應該是讓有緣人迎請回去奉祀的分靈媽祖神尊吧?!


古色古香的婆姐神尊


 


以下這尊婆姐,我只能說:『您真偉大!』



以前的神尊雕刻,有一種獨特的莊嚴


很難形容的感覺,只能說  酷~


就像我跟達肯常說的:『菩薩您那頭髮型是怎麼梳的?』


來到觀音殿,神桌上擺滿了素菜碗


觀音佛祖莊嚴自在


 


蓮臺座上觀世音,龍女善才兩邊排


 


這尊龍女,好古典美唷!


超莊嚴的


 


觀音座前,韋馱尊者


 


就在我斗膽的靠近神龕攝影時


我看到了,每次來鎮瀾宮都在找尋的


『貞節媽』


 


還記得台灣奇案中,白冰冰飾演的傳神


貞節媽的故事,令我印象深刻



觀音殿兩旁有著十八羅漢尊者的奉祀


神堂上更有許多媽祖神尊


有寄殿的媽祖,也有讓有緣人恭請的分靈媽祖


 


媽祖婆,大甲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g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