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世音菩薩的信仰,真的是深植人心


鎮南宮,亦有觀音的奉祀


觀音殿,顧名思義,奉祀


觀音佛祖


(其實我常跟朋友開玩笑的說,該不會叫玉皇宮,結果主祀 福德正神



佛祖殿上座,總是讓我想到那句,『佛在心頭坐...』



慈悲莊嚴的觀世音菩薩,總給人一種慈愛、大無量的自在感


是的!咱們樹林鎮南宮的觀音佛祖,就是自在座的體


(這個梗,一看就知道鋪的很弱


 


這尊佛祖,就我的印象,以前是目前鎮殿中樽菩薩龍邊的那尊菩薩座中


那現今這尊自在體的菩薩當時在哪呢?


恩~讓我這個雞婆大師來告訴您,當時因為有形神龕的限制


菩薩金尊就在龍邊雕刻龕花的後面


其實我也忘了是什麼時候換的,某次再來到鎮南宮時,就變成這尊菩薩座中了


同殿同祀註生娘娘


這尊註生娘娘,一直給我一種莊嚴的慈悲(感覺就是個很ㄎ一ㄤˋ咖的答家


 


 不過每次來到觀音殿頂禮參拜,我還是很喜歡看著註生娘娘的金尊


就是一種感覺,恩~很ㄎ一ㄤˋ(威~沒禮貌!)


沒有拉!開開玩笑,有一種很古典的莊嚴


同殿亦同祀善才、龍女,亦奉祀咱尚蓋親切的媽祖婆


天上聖母娘娘


 


每年年初,鎮南宮南下謁祖參香,都會安排去幾間,具盛名的媽祖廟結緣參拜


我看著行程表,都會暗自的想著,鎮南宮的這尊媽祖來自於...宮,右邊這尊黑面的媽祖一定來自於...宮


哈哈!這是每年都要上演一次的內心戲碼


我想不管媽祖婆在寶島的娘家在哪,我都深深的敬愛您


(ㄜ~真是狗腿到一種極限,我看是因為你根本就搞不清此(清楚)媽祖的娘家在哪吧?)



沒錯!被你發現了


←又來了!一人分飾兩角


(威威威~我看是有人格分裂的傾向唷!)


哈哈哈~



真沒想到,手拿著香,還能在內心上演這麼多機哩刮拉的戲碼


真不愧是我


蔣小尼


(威威威~請不要趁機誇獎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g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