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8/04星期一


天氣晴,還夾帶著太陽雨(而且是很大滴的太陽雨


我,再次來到


八尺門 正安宮



媽祖廟


位在基隆國立台灣海洋大學的旁邊


廟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一五四巷六之一號


電話:02-4622720


大殿奉祀 天上聖母 媽祖娘娘



聖母娘娘的慈顏


看了,真是令人心生歡喜



這個角度拍攝,燈光所造成的影子


真的忍不住要說


『媽祖婆,今天有化煙燻妝唷~』


當然,重點是媽祖娘娘


奉玉旨代天巡狩~祐護學子與眾黎民


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身康體健、吉祥如意




千里觀看 善惡審查 明心性



順風聽聞 是非明辨 醒迷人



(我只能說,將軍,您們的法相好口愛唷!


大殿龍邊奉祀金面媽祖


(印象是來自於三芝福成宮迎埔頭媽祖副座到此安座)


真的很大尊ㄝ!




大尊媽祖前面更奉祀著


義薄雲天~正氣凜然的關恩主


關聖帝君和兩尊護法神明


大殿的虎邊


則是從關渡迎關渡媽祖副座到此安座的關渡媽



關渡媽前面尚有奉祀孚佑帝君


和前排的羅府千歲


當然,大殿前還有非常帥氣的鎮殿太子元帥


看元帥拼成這樣,真的是粉辛苦ㄋㄟ!


(說不一定是玩得很厲害,所以全身黑漆漆的,威~我開玩笑的拉!


真的是要給元帥拍拍手←有拍馬屁的嫌疑唷!



正安宮的佛祖堂則是


奉祀著耳熟能詳的觀音佛祖



觀音佛祖的慈顏


真的是很『支逼』(慈悲)ㄋㄟ~



雖然前陣子才剛重粉過,但是依舊慈悲(廢話~)


佛祖殿除了諸天聖神外


還有奉祀一尊魚籃觀音



位在基隆,更有保佑著討海人家,海上平安,討生活能豐收的感覺


真的是很貼心的說!


快點把全國電子的背心穿上


『實在是就感心ㄝㄋㄟ~!』


廟的虎邊是福德堂


奉祀著咱最有親和力的阿伯阿~福德正神



伯公阿的仁慈,不用我介紹


相信大家都知道~


大大力給他頂禮一下


保庇唷~保佑大家都平安賺大錢唷!←死老百姓,到現在還在求!


正安宮的特色,就是不同一般的藻景


都有著獨具特色的神龕造景


山洞上還有虎爺呢!


嗨~虎爺公祖阿~



感恩,正安宮聖母娘娘和眾神佛的庇佑


謝謝您們~感溫蛤!



還記得,剛到海洋大學的時候


聽著學妹跟我說


『學校旁邊那間媽祖廟,超靈感的說,收驚一流,真的很有效...真的....』


迴盪耳邊


依舊是這麼清楚!


幾次參拜後,我也要說


『媽祖婆,真的好靈感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g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