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阿伯,歹勢ㄋㄟ,請問慈惠堂怎麼走?』


阿伯:『瞎咪慈惠堂?』


我:『就是拜金母娘娘ㄟ廟啦~』


阿伯:『喔~金母娘娘唷!你往前走,過前面那個橋(手順便指了過去)左轉就到了』


(當時心裡真是複雜+奧妙+矛盾,慈惠堂不知道,金母就知道哩ㄝ~


真的是母娘慈悲


這次前往草嶺天公廟的路上,看到了淨根慈惠堂的招牌


於是回程時,看時候還早,便提議前往參拜(哇哈哈~終於給我來哩!)



以前曾在網路上,看過『淨根慈惠堂』的相關資訊


這次的機緣,讓我心生法喜,因為終於要一睹淨根風采哩!



瑤池聖殿,果然氣勢萬千,金光閃閃~


樓上大殿,正中間的神龕,奉祀『無極瑤池大聖西王金母大天尊』



母娘慈悲法相,慈眼示眾莊嚴



好像活生生的人坐在上面唷~(呵呵~極盡的形容中~)



二鎮的瑤池金母聖尊,讓我忍不住駐足....



真的是好『支逼』唷~(台:慈悲)


 


真的是慈母,雍容華貴不失莊嚴萬千,令人法喜充滿


這尊應該是傳說中的開基母娘吧?!(呵呵~完全自我猜測中~)



母娘頭上的鳳凰垂珠,不知道會不會快看到鬥雞眼吼?!(我開玩笑的~哈哈哈)


龍邊神龕奉祀『玉皇上帝大天尊』



真的是『一家人』呢~(忽然讓我想到松山慈惠堂)



前面還有上帝公的聖尊~


虎邊奉祀『虛空地母至尊』



我:『感覺是巧克力美女~』,紹F:『而且是運動型的唷~』



很莊嚴吧~


另外一樓大殿主奉濟公師父,但奈於當日剛好該堂有聖事開辦,於是沒有進行拍攝


不然師父金尊也是金光閃閃,莊嚴的很呢~呵呵~



還記得我說的黑面ㄟ娘娘吧?(前幾篇的慶雲宮參拜有提過)


當日慈惠堂是由咱們的太子元帥下降辦事


有一位阿桑前往參拜請示,查辦的過程,太子說:『黑面ㄝ娘娘很給你照顧唷~』


(PS:太子還講國語ㄋㄟ~真是古錐)


在旁觀禮好一陣子,才聽懂,太子所謂的黑面ㄝ娘娘,就是黑面媽祖啦!


聽說剛降駕的時候,太子元帥還不給服務人員幫祂穿上帥氣的鞋鞋(上面有繡龍的筒靴)


因為太子說:『穿一腳就好了~我不想穿啦~』


(然後腳在哪裡一直晃動,完全不給服務人員有機可趁,可以幫祂穿上降駕時穿的專屬服裝)


後來在半提勸半偷穿的狀況下,太子元帥終於穿好降駕時的莊嚴配備哩~


聽太子元帥和前來請示阿桑之間的對話,還真是有趣....,常常出現一個說東一個回北,呵呵~


(終於知道為什麼要有桌頭哩....



今年農曆七月初二,淨根慈惠堂有法會舉辦,欲參加的信眾們,提早去報名吧~


只是公告中的超渡『紅孩兒』是指?(誰可以跟我解說一下


有機緣前往淨根拜母娘吧~


母娘慈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g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