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這拉~哈哈!以前每年暑假


我幾乎都要來這裡度假


這裡是哪呢?


我的外婆家,雲林土庫扶朝



紅磚厝,是宏嬸阿~的家


以前表哥養的一隻松鼠,自從『投奔自由』後


不時的會在這紅磚的厝尾頂,再次展現大趴尾....哈哈,蓋古錐呢....



有水無?很像畫吼~


我幾乎在這裡的每天,早晚都要騎著腳踏車,全庄巡邏一次


去哪呢?走~跟著我的腳踏車尾走~嘿嘿



就是沿著這條路,先去找伯公阿...


就是這間!福德廟~



阿伯阿,很靈感唷~


我記得小時候,三不五時,就可以在這裡看到布袋戲演出


而且都是外庄頭的人,來還願感溫福德正神的護祐唷!


真的超靈感的啦!這是這兩年翻修後的樣子


以前小小一間,但是每次來找伯公阿~就有一種心安的感覺!(講的好像做很多壞事似的)


的確!我做了很壞的事情,在伯公的廟...


而這個事實,卻在好多年後,幾乎我自己都快忘記了


居然被五股青天宮包公廟的中壇元帥,給我抖出來~(有機會講給你們聽~)



伯公對面,是我們庄頭廟的外五營其中之一(我也忘了是哪一營了,好像是南營)


哈!反正每年5/13帝君生,帝君祖都會巡到這裡來...



跟伯公阿告駕後,繼續沿著這條路給他『底勒ㄑ一ㄡˋ~』(西班牙語就是直直走的意思)


這是多明尼加回國的阿姨教我說的,真的是太好笑了!我馬上就記住了



來到賴鱉堂(主祀賴鱉公)哩!這裡就是傳說中的廟阿公伯...


以前只有一個紅布條,寫著有求必應


現在已經由地方人士的協助,加上無比靈感的廟阿公伯ㄝ護佑


蓋廟了ㄝ!真水唷~蓋莊嚴呢...


廟阿公伯,幫我們家和地方,真的相當的多~


(有機會再來好好介紹,還有發生在我們家的神奇故事)


我只能說廟阿公伯是猶如地方的村長伯,很細膩的庇佑地方和爐下弟子


每年庄頭廟帝君巡境的時候,也一定會來廟阿公伯這邊


那種場面真是令人感動!這就是地方的親和力啦~


神明也是這麼友愛,讚~讚~讚~(忽然學起麗萍姐了~



可能就是太久才回來一次,所以和福德正神和廟阿公滴咕好久...


天色都暗了...


一樣往下一個境點,一樣用著我破破的西班牙語...


『底勒ㄑ一ㄡˋ~』(西班牙語就是直直走的意思)



來到傳說中的庄頭廟,珠聖堂(主祀關聖帝君)


由於天色已黑,廟的外觀得找其他天去攝影的相本了~


古色古香的廟宇,甚有歷史的唷~



我死拼命的要攝影鎮殿帝君,東閃西閃


還是照出了這張莊嚴聖殿(只能說我角度取得很詭異)



但是我不放棄的攝影精神


我還是拉拉拉拉~近了我的鏡頭,就是要拍我們鎮殿的帝君



YA!拍到了~很帥吧!


(可是拍的很爛,帝君!請原諒我!哈哈哈)


鎮殿帝君的法相,跟一般看到的不太同,屬於少見的神尊


比法指的唷!(你知道為什麼我會知道麻?)


因為有一次帝君生繞境,我去幫忙抬轎子,偷偷看轎內的帝君,不小心被我發現的啦!


(哈哈哈!這有什麼好驕傲和不小心的麻?


PS:根據好心格友提供的資料~出巡的帝君實為帝君副駕(也就是我看到的那尊比法指的帝君)


說到抬轎,真的很神奇!當帝君神尊請到轎內


天阿!那重量真的是史上無敵的重,明明神尊就不是很大尊


可是那重量很像有一個200斤以上的人坐上去了!妖壽唷~


我們一群台北肉雞,忽然臉色大變!(痛苦樣)


後來阿伯看我們全部臉色大便,抬了一小段後,拿輪子出來給我們用推的


看來要當力士(帝君的轎夫)也不是這麼容易的吼~



這尊蠻帥的!我忍不住拍祂....呵呵



回到外婆家,已經天黑到一種極限了!哈哈哈....


接著我要介紹我三阿姨家的成員



他!他是吳三寶


很可愛吧!他有一種很可怕的衝勁,瘋狂地跟著你的腳走


但是又很小隻,你不注意,真的很容易把他飛踢~



默默的走著...


無聲無息出現在你腳邊的高手


吳三寶



接下來要登場的是...


傳說中的....她!!



她是吳可愛


是算吳三寶的....(忽然我也不知道怎麼介紹)


因為她是第一胎第一梯次出生的那群...


吳三寶是下一梯次,第二胎出生的那群


所以算是吳可愛是吳三寶的........??



她的絕招,就是瘋狂的跳上沙發頂端


哈哈哈!



然後在沙發上表演特技


瘋狂的走來走去,都不會掉下來唷....


遊走在傳說中的沙發頂線


那你們知道他們兩個的爸爸是誰麻?



就是他!吳仔仔...


請注意看!


他雖然是爸爸級人物,但是時髦不輸人唷!


他居然擦紅色的指甲油



這張感覺很像女生,可是他的男性特徵


也太明顯了吧~


哈~



愛我麻?


~哈哈~


 


這首歌是由咱雲林的在地藝人


視障歌手張振華 為我們演唱這首好聽的歌曲


『雲林的好所在』 好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g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