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在我非常無理取鬧的要求下


我活生生的在府城之旅中,把我想去的麻豆代天府給擺進來了


(非常的強勢)


映入眼簾的是『挖屋~這不是傳說中的大悲咒上出現的佛祖名稱嗎?』



再往旁邊看過去,挖屋~也...


太大間了吧



(你以為那是廟嗎?那一整排是香客大樓


看看這氣勢的牌樓,就知道咱們麻豆代天府,超有規模



也要感謝那位藍衣師兄,有您的入鏡,才能比較出『大~』在哪裡


趕緊入廟去參拜,我們來囉~王爺公



是的!我們正是這『各界』的小型參香團隊....五個人


代天府,主祀 五府千歲



一入大殿,遠遠望去,就是閃亮亮的金光閃閃


有一種很莊嚴的氛圍,卻帶點輕鬆自在的感覺


禮拜五府千歲,讓我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



那就是如此親近人民的王爺公,真的是很仁威


後殿主祀 觀世音菩薩



虎側神堂,奉祀 城隍爺



還是縣城隍唷!酷吧~


城隍爺殿堂的旁邊,是福德正神殿,只是....我忘了拍


簡單的頂禮後,轉往觀音菩薩的龍邊神堂


主祀 東嶽大帝



非常仁威



東嶽大帝殿旁邊,是註生娘娘的神堂


不過...我同樣的忘記拍


因為聽到大殿傳來震耳欲聾的鐘鼓聲夾雜氣勢磅礡的鞭炮聲


讓我忍不住加快腳步,往外面走去


這是太歲殿


主祀 斗姥皇君 與諸位太歲星君



特別的是龍虎邊,分別是 今年值年太歲,與明年值年太歲


給我一種神明也要先來見習的感覺


有發現嗎?


相信沒有!


哈哈~是的!就是咱們斗姥皇君座下的蓮花是蔚藍色的ㄝ~


超酷~


進香團陸續入廟



讓愛看熱鬧的我,感到非常的興奮


(是的!不要懷疑!我就是屬於那種外行的看『熱鬧』


乩駕參禮



很快的!下一團接著入廟



再來一團



真的是非常的給他精彩,我想愛看熱鬧的小朋友們


可以到各大廟宇去『佇』著,應該會看到暈倒....


聽說台南廟會大科繞境的時候,就可以看到讓你只有一個感覺


那便是,『有完沒完?我好想回家唷....』


 


告駕王爺公後,隨即前往觀音寶殿,禮拜菩薩


我們一行人也將短暫的揮別傳說中的


『麻豆代天府』


←是的!我用了『短暫的揮別』,表示下次我還要再來!


(拜託~要來的人請約我,我有空的話我很想跟,拜託~給我跟一下!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g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