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每行經國道六甲路段,從高架橋上,遠眺,都會看到一間湖中寺


庭前停滿轎車,人潮濟濟


這是哪?一直是我這幾年來的疑問



趁著此趟南下的契機,由藤子引行,我們來到這我引頸多時的殿堂



第四站,赤山龍湖巖



還記得前些時候,聽馬鳴維師兄談論起這間龍湖巖,我還跟他雞同鴨講


我講的是南化五峰山龍湖寺,他講的正是龍湖巖


整個天南地北的,講得很開心(此時兩人心中都冒出許多莫名其妙的問號吧



常言:『入龍門,出虎口』


 


話說這虎側牆堵,充分展現母子情,不過...這乍看我還以為是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很特別的門繪


 


充分展現佛教特質融合於道教的信仰之中(是的!完全是我個人的尼式認為


三川門上的佛堵,似乎已透玄機



這裡奉祀的正是大慈大悲的



是的!普陀老佛,觀音佛祖



話說第一次在網路上看到佛祖的聖相,無比法喜


是一種慈悲無量的展現,強烈的穿越這南北的間距


很靠近佛祖的感覺,真幸福


於今,我也要向大家分享,參拜佛祖和眾神的喜悅


我在哪?


我在台南六甲鄉         赤山龍湖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g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