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逢潭美颱風來襲,今年的中元節,可謂是風雨交加>"<


但位處新北市樹林區的【鎮南宮】(俗稱千歲廟)


仍不畏風雨,照往例於農曆七月十五日,慶贊中元,舉行一年一度的【普渡法會】



趁著雨縫,趕快跟尼媽拿著普渡祭品,瘋狂殺到千歲廟去哩!!



恩~ 果然是颱風天,天象不意外的是一時風平浪靜,一時狂風暴雨



當然還是暴雨多>"< 於是不意外地....我們幾乎是全身濕透了


到時,廣場已有部分民眾,董事長更是廣播,感謝大家前來參與盛會



在道士團的"犒軍"儀式中,今年度的法會即將展開



至於我們北部的同學們,則是因為颱風,所以有了一天颱風假,也因此讓非假日的中元節


我有機會會場實地參加



我只能說,咱們千歲廟真正有用心!! 記得去年也是典型夏季午後陣雨


今年雖逢颱風,但是整個廣場搭棚,可謂是滴水不漏,完全沒有漏水



犒軍儀式圓滿後,普渡法會即將展開



不免俗的,當然要先向咱們當家的大老闆們頂禮一下



燈光幾乎是全打開,咱們鎮南宮還真是美輪美奐,莊嚴的很!! 喔~是蓮花



在地大廟,主神【五年千歲】



千歲公,神緣來自雲林褒忠馬鳴山,可謂是北部第一間分靈廟宇



在台北,看到這些金紙,真的覺得...大家的包容性還是很寬廣的



宗教儀式,有玄妙無量之處,我們也有習得智慧的契機



反映台灣本土文化變遷的過程,所留下的歷史見證



這幾天老是聽到某人跟我們說...有人說是"孟"蘭勝會,還是忍不住覺得非常的可愛



這位慈悲的長者,正是我們保安里ㄟ守護大神【保安里 福德正神】


 


【城隍尊神】



鎮殿【盧千歲】(聽說兩尊都是盧千歲唷^^)



嗨!! 先鋒官【中壇元帥】(揮手~)



燈火通明,連拜庭上的神明都"現"的很明!!(廢話~)



挖屋~ 這是騎馬的神明耶!!



感覺整個就是很難偷吃步想要溝通,門都沒有的神明(整個內心的OS,非常的複雜有沒有)



話說這座騎是?? 莫非是麒麟?? 一整個看不清楚有沒有!!(恩~有!)<---還自問自答是怎樣??!!



肅靜!! (敲桌)



喔~ 是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無量ㄟ【觀音佛祖】



喔~我只能說 佛祖真的好莊嚴唷>"<



整個就是 我說小杰... 要去運龍隱二祖的那台拖吊車,可以一起過來這邊沒關係


(是有沒有這麼誇張??)



我想大家應該搞不清楚我在講什麼才對?? 哈哈...ㄐㄐ杰出來面對!!



看出來了沒?? 這大概正是表達那"鳥語花香"的意境!!


(說此時那時快!!還聞看看有沒有花香)<---名副其實的神經病



緊鄰【佛祖殿】的正是開恩赦罪大神 【斗姥皇君】



只能說,我以前真的以為這就是鼎鼎有名的"四面佛祖"



民國六十幾年就已經出現在我們樹林的【鎮南宮】



真的是非常的在地(廢話!!)


嗨~董事長



只能說我到今年法會,才發現多年來一直在會場忙進忙出的阿伯


是"董事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g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