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四個大字『大哉坤元』,不難想像....


沒錯!就是無量的宇宙之母,虛空地母至尊


大哉坤元,無不承載,真是太偉大哩!



 


位在南投的埔里地母廟 位處猶如金鶯展翅的絕佳地理穴位



全名為 金鶯山 寶湖宮天地堂 地母廟



主祀 虛空無上地母至尊 也就是無極地母娘娘



 


 


入口處,即是象徵母廟之泉的 八卦九龍池


去的那天適逢戊日,為八卦九龍池開放之日


已經有人入內,接受這恩賜的甘霖洗滌︿︿


(ps:那天溫度 大概只有10度吧~




不畏低溫,大家還是認真的繞著八卦池


先入內去參拜地母娘娘和聖殿諸聖真吧~GO!!




地母廟是全省各地,母教朝拜禮聖的絕聖寶地


很多靈修之人至此,都被這穩聖的磁場,加持冠頂


甚至不自主的翩翩起舞,以最拜禮,朝晉地母娘娘



廣場上,有人互動著



話說,廟埕廣場上的這個圖騰,是蓮花還是菊花?傻傻的我分不清楚



入聖殿前,即可看到奉迎樓


迎聖禮真入聖殿,拜晉至尊地母娘



大廟兩旁,有著南天守護神~齊天大聖爺和王天君


 


地母廟,第一殿為坤元殿,為本廟的主殿


抬頭即可見展翅的金鶯




坤元殿上奉祀  主祀神   地母至尊


地母至尊是主宰大地山川之神,也為道教四御之一


與主宰天界的玉皇上帝並列


都是源自古人對於天地與自然的崇敬





極樂寶殿,地母尊佛,莊嚴無比!


 




大殿上的澡井,可以看出香火鼎盛的痕跡



煙燻到一種油亮亮的狀態


帥氣的太子元帥,也變成巧克力帥哥哩~~燻的油黑


 


坤元殿龍龕奉祀 無極瑤池金母娘娘


 


眼尖的看官們,有發現金母娘娘座在鳳凰上麻?


呵呵~以前都沒注意到說~真特殊呢︿︿


大殿虎龕,奉祀 天上聖母娘娘



坤元大殿龍邊,為城隍廳



主祀 城隍尊神



莊嚴的城隍老爺



   配祀 文 武判官


 


坤元大殿虎邊,為福德廳


奉祀主神 福德正神和太歲星君及丹水神


 


福德正神,神尊手持笏板,超特別呢~


另外大殿外的神獸,我說您也太可愛了吧~


這應該是麒麟吧!整個就是很閃亮,嘴巴還微微的笑


讓人看了真歡喜!



坤元殿上諸聖真,莊嚴無比,亦有分靈金尊,讓有緣人請回奉祀




每日皆有效勞生,誦經祈福,供茶奉香



 


坤元殿敬拜後,沿著步道往後走去


即可到達『神農殿』



神農殿,顧名思義,主祀神農大帝



(這需要說明麻?,不管!硬要說~)



有沒有發現?


神農大帝,您也太莊嚴了吧!


跟一般坊間看到的神農神尊不同,是朝天體的大帥哥唷!


 


帥吼? 


鎮殿神農大帝前的小尊神農大帝,可愛又帶威嚴^^



正殿亦奉祀 三恩主


司命真君             關聖帝君          孚佑帝君



帥氣的關聖恩主,莊嚴無比


眉宇之間,就是一個字~『帥!』(神明應該說莊嚴啦!



司命真君和孚佑帝君,也是帥氣無比的莊嚴!


 


兩旁同祀 周大將軍與關平太子(也是帥哥神明兩枚


 


神農殿龍邊神龕,奉祀 太上老君 及 文昌帝君


 


神農殿龍邊神龕,奉祀 九天玄女 及 玄天上帝


 


上帝公很帥吧?



忍不住多拍了幾張,這應該是開基的上帝公吧?!



龍邊祀廳亦奉祀 南斗星君



神農殿虎邊祀廳,奉祀北斗星君



神農殿禮聖朝拜後,繼續沿著右徹樓梯上去


即到了『太陽殿』



太陽殿上奉祀莊嚴的太陽星君(超大尊的啦!)


 


接著到達地母廟的『乾元殿』




乾元殿,主祀 無極老祖、開天古佛和玉皇大帝



 


乾元殿上的九龍藻井,非常的壯觀


栩栩如生呢~





這是....



咦?那這又是?....當然不是說這位穿牛仔褲被我照屁屁的帥哥拉!


是在說照片中牛仔褲褲下方的那是金鶯麻?



從乾元殿上俯瞰地母廟,真是莊嚴無比的聖殿!!


左側大殿,為『太陰殿』


主祀 太陰星君 太陰娘娘(也是超大尊的啦~)


  


還記得一開始的介紹,去的那天逢戊日


地母廟,每逢農曆戊日(戊子、戊寅、戊辰...)


從早上的八時至下午五時,開放八卦九龍池



九龍池為地母廟重要珍寶,持中九龍鎮守命脈之泉


輔以先天八卦之勢,涵養天地堂靈氣


除了為地母廟的精神標的外,持中之水相傳有去病解厄、鎮災祈福之效


往往吸引許多香客慕名而來


 


入池前,須向地母至尊秉明姓名、年歲和住址及入持目的


並由廟方人員在旁輔助與鑑筊,得地母至尊連續三聖筊聖允


方由廟宇服務人員發予入池券,憑券入池



如果是團體去,只需指派一名代表擲筊即可


欲入池的其他人員,陪同跪拜於大殿上,一樣秉明姓名、年歲及住址和入池目的



那天,我們這團小小參香團(共五個人)


就是由代表擲筊,天阿~


五個人應聲跪地,各自向偉大的地母娘娘秉明個人的基本資料!!


這個聖大的任務,交付於我,真的是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期待感與緊張~


比擲百萬名車還緊張!喔~比在百人面前上台演講還要抖...


(所有人今日是否可入池,全由我這雙豬寶貝...肥茲茲又幼綿綿的雙手擲出)←這是在幹嘛?


就在一連串緊張刺激的秉明下....廟方鑑筊人員用那親切的笑容看著我


(地母娘娘,我...


是的,我~,擲出了歷史上的第一筊...聖筊!


顫抖的雙手撿起筊杯,擲出歷史性的第二筊....聖筊!


用爬的去把筊杯再度撿起,用我最可愛的雙眼向著大殿的地母娘娘,擲出歷史上的第三茭


剎時間,我有感覺到連續劇每次在緊要關頭,都要定格進廣告的強烈震撼,又帶著期待的刺激氛圍


不肯去上廁所,死都要看完結局的那種萬眾矚目,摒息....


五個人+監筊人員,六雙大眼,全部用水汪汪的眼神,看著我這肥手往上丟出歷史性的第三筊...


這跟龍千玉那首第三杯酒不一樣,這是第三『筊』!


根據我這個史上無敵的擲筊手,每次兩個聖筊後,第三筊一定不負所望的給我笑筊!


但....但....但是....但是....但是這是個天氣只有10度的冷天(有這麼誇張麻?)


神阿~請給我溫暖!飛上的第三筊~


啪啪!!........聖筊!


我....我....我...(地母娘娘,我...我.....


於是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的拿著我們的入場券,入場!(真弱的結尾



(感謝達肯,幫我拿著這張入場券,讓我紀錄留下這歷史上的見證!!)




 


歡迎各位蒞臨 地母至尊總廟 寶湖宮天地堂 參香禮拜



不用我再多介紹,請看這滿滿一片的香條


就知道靈感的地母廟,有多少朝聖團...真的是,挖屋~



寶湖宮天地堂:南投縣埔里鎮枇杷里枇杷路94號


電話:049-2982873/傳真:049-2424478


網址:http://wwww.timu.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g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