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旅行第二天下午,我們告別屏東滿州九龍山後


(中途還殺去看了一下傳說中的出『火特別景觀』)


來到頂港有名聲、ㄟ港蓋出名的車城福安宮(福德正神廟)


---------------------------------------------------------------------------------------------------------


在尋覓臨時停車後,快步奔向福安宮


於停車場旁,我看到這可愛的羊咩咩...


忍不住拍了好幾張


還說快步!居然還有時間拍羊咩咩



好口愛的咩咩唷~你看那毛,看起來就好好摸唷!    ←這是個人變態的前兆?!


還有那可愛的腳,整個就是飽滿帶著輕盈


感覺就是可以馬上踏起傳說中的『快樂步』    ←明明就被綁著!



我以為他要爆衝過來,結果只是跑過來聞一下


土地ㄟ味啦!



再次轉身,咩咩在幹嘛??



是的!


他正忙著咬鋁箔包,真的是好有趣唷!  


↑↑↑↑↑↑↑↑↑↑↑↑  


 我只是想證明,我很認真看他,連咬鋁箔包都看得很清楚


鏡頭轉回正題,福安宮



有沒有看到?好大間的福德正神廟唷!


記得距離上次來訪,已經是好幾年前了~


廟旁的場景依舊,有名的綠豆蒜、皮蛋、鹹蛋等等....的攤販區



那時候跟著台北景美鳳鑾慈聖堂來到車城福安宮參香


同時也是本人第一次參與所謂的環島進香


三天兩夜的行程,第一次體驗到什麼叫做『當我們同在一起』!


認識或不認識的,都在這一刻『熟』在一起哩!    ←確定麻?


不管!至少可以認出是同一台車的    ←廢話!只要沒癡呆症的,都認得出來...



我個人覺得,這裡賣的鹹蛋,不會死鹹...


配稀飯或當小菜等等的,都超好吃的呢~


只有一個字~讚!價格也跟幾年前來時差不多


看來在伯公阿的護祐下,大家生意很興隆唷!(人超多的)



福安宮的山門,好壯觀阿!


記得那時是農曆八月15日後,剛好是伯公阿慶賀萬壽期間


進香團超多的!整個廟庭都是人    ←我們也在其中跟著看熱鬧...


不停湧入的進香人潮,讓我感受到濃濃的臺灣味...   ←當然炮仔味也蠻濃的!


但!就是這個味兒...  超喜歡!



沒錯!當時為了找一個好位置,我跟我媽和一群阿桑(傳說中的師姐)


默默的站在這個熟悉的階梯上


看著熱鬧滾滾的陣頭拜廟,想起那時,我大二



壯觀的龍堵,氣勢非凡



人山人海的參拜信眾,可見福安宮的福德正神,宏仁靈感!


廣召十方善信,入宮禮聖



連廟外的石獅大人,都笑呵呵...


我們福安這一家,都是以『笑』傳香   ←自以為在賣活靈芝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g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