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城福安宮,大殿奉祀 福德正神



金光閃閃的大殿,有種氣勢非凡的莊嚴感



福德伯公阿的慈悲,笑瞇瞇的慈顏示眾


讓人看了心生歡喜



只可惜,我高超的拍照技巧


總是把祂們給拍糊了!←這樣還算高超麻?



不死心!再來兩張




好像有比較好一點!  ←默默的得意


很莊嚴吧!


戴著宰相帽的伯公阿!可謂全台少見唷~(聽說是獨一無二呢



縮小版廟龕內,不知是否是奉祀著開基的伯公阿?


還是鎮殿前面那尊才是開基伯公阿??←傻傻搞不清楚



這個很吸引我注意!有人知道這個的寓意和來由麻?


PS:根據ㄐㄐ杰所查詢資料提供


『建廟初始稱為「敬聖亭」,光緒年間,某位御史到恒春公幹,因不得要領,屢試屢敗,苦悶之餘,漫步來到車城土地公廟,夢中獲土地公指引,疑慮頓開,返來後面奏聖上,頒「活現」兩字』


某位御史到恒春公幹,這句好令人害羞唷!威~


龍虎邊神龕,分別奉祀


註生娘娘                                      太陽星君


 


太陽星君,看起來很嚴格的樣子


但卻沒有很熱的感覺←請原諒我,描述徹底失敗!


挑高的神殿上方,奉祀 大慈大悲 觀世音菩薩



兩旁分別是善才與龍女



菩薩慈悲的聖容


龍虎邊,神堂分別奉祀


藥師如來佛祖                                       文殊師利菩薩


 


 


在觀音殿前的拜桌上


還看到這尊非常莊嚴的菩薩


讓我想到最近跟ㄐㄐ杰討論的攝影技巧


不開閃光                                  與                                          開閃光


 


呵呵!有不一樣的感覺吧~


而且開閃光攝影,會失去原有的現場色澤感!


重點是我的高超技術 


(相信大家已經見識過了!在此就不多提了)←還以為別人很想聽



站在樓上忍不住拍一張俯瞰伯公阿大殿的角度攝影


古體的雕塑,有一種親切的馨視感


何謂馨視感?根據紫竹尼自創的字典,所查意思是溫"馨"又舒"『視』"的"感"覺=馨視感


就像朋友開玩笑說的:『現在阿伯都拿好多元寶,看起來就覺得手好酸...阿伯真辛苦!』


(重點是另外一手還要拿著玉如意)  ←這是附和朋友的阿諛奉承麻?



我記得這個圖,有個含意


好像是什麼背洛書...什麼背河圖的?   ←這時候感覺書要多念一點!知識才會寬廣


(真正的重點是朋友講過,我忘了,整個壓根地想不起來)



樓上走去,即是莊嚴肅穆的玉皇殿


顧名思義,奉祀 玉皇上帝大天尊



不好意思!我忍不住開了閃光燈,因為怕又拍糊了...


只能說香火鼎盛,所以玉皇上帝神尊,畫了不退流行的煙燻妝...


T字部位化得很好,遮蓋眼袋的部分也非常諧和


(吾皇萬歲萬萬歲!)    ←自以為這樣就可以忘卻上述的玩笑麻?


相信慈悲宏仁的上帝,會原諒我       ←又在自言自語了!可能玉皇上帝根本懶得理你!


這是  三官大帝  (馬上轉移話題



一樣是香火鼎盛下的慈悲穩聖,煙燻妝化的很油很勻!


忽然覺得真不怕死!猛開神聖玩笑


慈悲的三界公,我...都是為了讓大家可以清楚瞭解我的感受,所以這樣做的!


↑↑↑↑↑↑↑↑↑↑↑↑


不要懷疑!這就是傳說中的嫁禍兼拖人下水!


你看居然用了『都是為了大家』這樣的字眼


套句ㄐㄐ杰常用的語助詞:嘖!嘖!嘖!....


(好哩!不要再越描越黑了!)←根本沒人理你!



緊接著來到文昌殿頂禮


文昌帝君                                                          孚佑帝君


 


                             倉頡先師                                                


 


ㄟㄟㄟ!不是我我高操的攝影技巧,又拍糊囉!


是倉頡先師的神尊上的眼睛本來就這麼多唷~


看的我眼睛都快花了...


(其實不瞞,我這張焦聚也沒抓好,不過還OK!)←這是傳說中的自我安慰麻?


魁斗星君



獨占鼇頭的法相,大家不陌生吧?



還有八仙法寶,下面押著很多張的准考證


看來大家都有來祈求智慧賜福、考運亨順唷!


我也請神佛慈悲降福,讓我智慧開竅!



等候有緣人,迎請回去奉祀的分靈伯公團們


很快樂地在註生娘娘殿前的神桌上,接受著鼎盛香火


(OS:這是註生娘娘生出來的麻?)←開玩笑的拉!呵呵~


當然我們就是這次的有緣人,往後再介紹給大家認識


出祖分靈的神尊大小有尺三和八吋八等兩種


同樣是古體的雕塑,大家來猜猜!我們家這次請的出祖分靈是哪一尊呢?


(猜對!獎品麻~再討論!)←感覺超沒誠意!



結束參拜,已時值夜幕低垂



寧靜純樸的南部地區,就是降~


大家都很早就寢,與早上的熱鬧沸騰相差甚遠!



不過晚上的頂禮參拜,有另外一種獨特的FU...


當然大殿還是有著不少的香客來往


今晚就給福安宮的伯公阿招待拉!


我們要去住傳說中頂級的香客大樓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g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