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甲媽...大甲媽...大甲媽....大甲媽


沒錯! 現在小尼的位置,位在大甲鎮瀾宮



大甲鎮瀾宮,每次來,我都很剛好的遇到這麼多人...哈哈哈! (也太多人了吧!!)


七上金階,沒錯! 我就是踏著這開心的步伐...我要上金殿拜媽祖 


 


為方便媽祖鑾轎通行的細心設計,身為凡夫的我們...承德踏階上金殿


阿~~~~~~~~~~(尖叫),是媽祖捏!!  (只能說你真的很容易大驚小怪)



香客真的是塞滿整個大殿,不過大家還是拜的很歡心...縱使是人擠人



大家依舊禮讓參拜,讓每個人都有歡喜的參拜動線



不管你站在大殿的哪裡,大甲媽祖婆和眾神,都有聽到你的請安與祈安



是的!! 這就是我在鎮瀾宮的強烈感受,真的是不管站哪,皆覺只要有心,就能上達天聽



這就是媽祖ㄟ慈悲,媽祖ㄟ愛,聖殿莊嚴,虔誠遍滿


(天上聖母,農曆3月23日聖誕)


 


順風耳將軍 (金精將軍)                                                  千里眼將軍(水精將軍)


 


大殿龍龕,該是咱們小杰尖叫的時刻了.....


註生娘娘(農曆3月20日千秋)



我很喜歡鎮瀾宮的註生娘媽,每次都很想多待在註娘前面片刻,不過占著位置也不是辦法...


(因為參拜的人實在是太多了啦~~~~~~)


 


以前我都覺得鎮瀾宮的神尊,真的很不符合我的美感,沒想到...幾年後,我改觀了!!


這就是........................人!!


大殿虎龕,主祀伽藍尊者 (農曆4月15日千秋,同祀文、武判)



仔細看了鎮瀾宮全球資訊網的介紹,才發現....


哇嗚~ 之前朋友常說的金蕭薛..三府王爺(農曆5月17日千秋),就奉在這殿呢~


財神爺(農曆3月15日聖誕),也是奉在這殿唷



虎爺公(農曆4月25日千秋),不過這次沒找到,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g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